我坚持跑步为啥体重没降?

跑步满3年,写了很多跑步相关的东西,这周上称一看:123斤!差点没把我自己吓着……呵呵~


一直有坚持跑步,隔天刷6k,其中虽有养伤休整,但散步、快走、室内力量训练偶尔交叉其中,基本也维持了暂停不超过1周的节奏。


但不管过程如何,体重没有大幅下降,多少有点尴尬。之前说那么道理,今天结合自己的实际来聊个现实问题:为什么我坚持跑了3年,体重并没大幅下降?


3年中,我的体重并不是没降过。2019年夏天,跑步刚满1年,激情还在,坚持到位,zui重要是嘴巴也管的紧,体重曾经到过116斤,妈呀,那是我生女儿之后的zui瘦阶段,加上卷腹等室内力量训练也跟上,整个人紧致灵活,感觉很好。


人胖不能怪社会,后来变胖,主要因为没管住嘴,我承认。


我认为跑步不是两三天的事情,一直控制饮食不符合我的生活方式,所以在饮食方面的控制也就没那么严格。要知道,我们家每天zui幸福的时候就是全家人聚在一起晚餐,身在天府之国,看着好吃的不让我吃,真的太残忍,何况我又不需要刻意减肥去选美,家人也劝好几次,那算了吧,想吃就吃~


今天即使看到123这个数字,我也不打算太委屈自己,稍微控制下晚餐的主食,减少碳水摄入就够了。


说实话,我身高170,120左右的体重,在正常的范围内。


其次,2020后的训练频率有所减少,以前一周跑3-4次,外加一两次力量训练,去年秋冬之后有所懈怠,一周也就跑个2-3次。


但这个节奏,其实也不差。


运动和健康,长久来看是个平衡的过程,如果你是为了上镜,请自动忽略我今天写的这些,普通人日常生活,训练维持在一个自己舒服的节奏,身心愉快就可以,没有问题。


当然,如果你在某个阶段,确实有迅速减重的需要,那就反过来看本文说的这些。我写本文的初衷,是给大多数普通人聊聊家常,缓解一下身材焦虑。


现在贩卖焦虑的软文太多,其实,平凡而开心的小日子也是很多看上去光鲜的人的诗和远方,心态平和点,没啥大不了的。


扪心自问,既坚持了跑步,我自己也没因为过分自律而压抑,开心 刚刚好。


当然,管住嘴还是需要的,过分过量那就是后话了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 )

© 朗熙鱼油乐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