跑步3年看穿的人和事

5月11日,我公开运动打卡满3年。搁以前,肯定敲锣打鼓高兴几天,但没想到当天我很平静,没觉得多大个事儿~~


坚持跑到现在,原因很简单,因为自己从中得到扎扎实实的好处,我个人满意的有2点:代谢好了,睡眠也好了。


然而,3年里我还看见好多跑步背后的故事,今天,就聊聊跑步3年看穿的那些人和事:

1,真正喜欢跑步/运动的人不会痴迷于各种装备。跑道上经常看到浑身上下装备时尚的人,不用猜,这人十有八九没练多长时间,或者心血来潮。


不是说装备不重要,但根据需求与条件,合适就好。我见过精瘦的大神因为出差赶时间,根本没空全副武装,简单换双运动鞋就出去跑5k,跑完回来再换鞋马上赶飞机,一点不耽误。


身体舒不舒服,自己最清楚,不是演给别人看的。


2,减肥不是运动的wei一目标,甚至,不该是主要目标。


看到这里,有人不服气,怎么可能?我周围的谁谁谁,就是为了减肥才开始练的。


我不否认,坚持运动,或多或少都能减点肉,但长时间运动,减肥只是顺便而已。


当你练到某个阶段,既不会特别胖,也不至于瘦的离谱,除非刻意讲究饮食。


前两天,我刚看完运动女神张钧甯的一个访问视频,原本就不胖的她,因为某个角色需要再瘦10-14斤,瘦到整个人都脱像,她达到这一目标的方法,一是运动量翻倍,二是严格控制饮食,三是钢铁般的意志。


但她自己也坦言,这个过程很难受,拍完那部戏后很快就报复性吃回来。当然啦,女神所谓的“胖回来”也很有限。


普通老百姓没有上镜的需要,我个人不建议太苦行僧般的生活方式,毕竟是凡人,有些口腹之欲属于正常,人生已经够难,偶尔吃吃喝喝也是乐趣,不过分过量就好。


烟火气,往往藏着平凡的小幸福。


3,运动不是一日之功,平常心接受一切,包括衰老和伤痛,张弛有度,劳逸结合。


真正健康的人,是身体正常+心态从容。注意,我这里说的是身体“正常”,而不是说没有一点小毛病,机器用久了都难免出bug,更何况人体这么个复杂的有机工程。


真正的高手,不是速度多快,或者跑量多牛,强大的是内心,山崩于前而泰然处之,高手们很少成群结队,独来独往不是孤僻,相反,他们内心反而更清楚自己想要什么,大道从简。


总之,如果能科学地看待运动,同时接受人性的多元,从中得到的幸福感更丰富,更长久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朗熙鱼油乐姐 | Powered by LOFTER